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热点

湖南益阳黄家湖

来源: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04-04-28

内容简介
本书是以当今湖南益阳黄家湖(七仙湖)及其周边地区为主要写作对象,涵盖益阳市资阳区北部的长春镇、沅江市南部的三眼塘镇以及益阳市黄家湖渔场。涉及国土总面积约100㎞2 ,人口10余万。两乡两镇直接临湖行政村22个,人口32645,耕地面积35875亩,黄家湖渔场人口120人,湖泊、渔池水面积1.8万亩。
本书内容囊括黄家湖区2500多年来的地理、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宗教、信仰、禁忌、诗词、歌谣、人物、传奇故事、地名由来、经济、文化、科技、土特物产、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未来发展蓝图、招商引资政策等。是一本全面介绍黄家湖区各方面情况的地方人文史事的著作。为研究本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民俗、旅游开发等方面提供了珍贵的文字、数据和图片资料,具有较高的存史和收藏价值。
本书适合各级政府、企业、招商部门、投资者和开发商阅读与借鉴;同时也适合大、中专院校旅游专业师生、从事湖乡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的研究人员参考。是当地群众系统了解本区民俗风情的通俗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