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推广天物胚芽科技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报告

来源:益阳市专家联合会 作者:蒋天物 发布时间:2021-09-26

         关于推广天物胚芽科技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

 

 

中共中央、国务院:

    种子的营养全部在胚芽里, 吃种子让人体生命健康的奥妙也在胚芽里,种子的遗传基因也存在于胚芽里。天物胚芽科技团队专业研究种子胚芽营养,保留和激活种子胚芽天然蕴藏的全部信息、能量、遗传密码。这是我国粮食领域,继杂交水稻高产技术之后,在解决老百姓吃得饱的基础上,如何在粮食品质上,进一步解决老百姓吃得好吃得健康的又一项重大科研成果,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国主食胚芽科技的时代已经到来。

天物胚芽科技,是胚芽科技首席科学家蒋天物带领胚芽科技团队,对于生态胚芽米包括巨胚米(巨胚稻)、留胚米(保胚米、宝胚米)、活胚米(发芽糙米)等整个粮食上下游产业链,专业研究20余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已经获得国家专利4项;由国家粮科院牵头,参与制定发芽糙米(活胚米)国家标准一项;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合作,参与制定胚芽米(留胚米)行业标准一项。其中胚芽雾化活发专利技术水平和巨胚稻航天育种技术水平均属国内首创、世界领先水平。

天物胚芽科技产品还有水稻胚芽米、海水稻胚芽米、沙漠稻胚芽米、旱稻胚芽米;小麦胚芽米、燕麦胚芽米、荞麦胚芽米、青稞胚芽米、藜麦胚芽米、玉米胚芽米、小米胚芽米、高粱胚芽米。

以胚芽米作原料,升级、转化、深加工食品还有胚芽米酒、胚芽米醋、胚芽米面、胚芽米粉、胚芽米奶、胚芽米乳、胚芽米饼干等等。

应用胚芽活发技术,生产动物、宠物饲料,市场前景巨大。

    天物胚芽科技在胚芽主食研究和深加工领域,为国内第一梯队,正引领我国主食创新,进入胚芽科技新时代。

    一、我国粮食消费需求焦点过去是吃得饱,现在是吃得好吃得健康。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稻谷生产和消费国,年产稻谷约2亿吨,约占世界稻谷产量的1/3,我国约有10亿人口以稻谷为主食。稻谷及其制品的消费市场也是我国目前最大、最稳定,而且最具有持续性的消费市场之一。胚芽米作为一种主食资源占有重要的地位。糙米中约64%的营养元素都积聚于占糙米重量10%的糠层和胚芽中,精白米已经抛除了这部分,丢弃的这部分无疑是对有效资源的一种浪费。相当于每年抛弃960万吨高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的保守估计价值也会超过1000亿元。简单地说,将其利用可以每年解决3200万贫困人口的口粮,或者提高9600万人的生活质量。

我国社会人口的老龄化趋势正越来越明显,据统计,我国40岁以上的成年人超过4亿人,其中30%以上即超过1.3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类疾病。其后果是有上亿人要经常忍受身体和心理的痛苦,同时个人与国家都面临着医疗费用及医疗保险负担过重的长期压力。活胚米(发芽糙米)就是糙米胚胎萌发,各种生物活性酶被激活,含有生命生长的所有物质,这些物质起到平衡人体机能作用,如γ—氨基丁酸、膳食纤维、肌醇六磷酸盐、维生素、抗氧化物、微量元素,其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效地预防疾病,增强体质,对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病、心律失常等有良好的缓解作用。能够延缓更年期综合症,延缓衰老,抗神经衰弱,老年疾呆。膳食纤维能转化肠内物质、刺激胃蠕动,对肠胃病、便秘、痔疮患者有明显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主食。被誉为“米黄金”、“元气米”。

二、胚芽科技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消费需求越来越大

   从市场来看,国内外对留胚米(保胚米、宝胚米)、活胚米(发芽糙米)的需求量日益增加。据我们的市场调查表明,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1亿人,针对糖尿病人群的市场是1460亿元,便秘人群市场1898亿元,婴幼儿人群市场3153亿元,高血压人群市场2920亿元,学生人群市场2821亿元,亚健康人群市场10220-13140亿元。

三、 推广胚芽科技的巨大意义

天物胚芽科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1、推广天物胚芽科技,在粮食加工中提高20%左右出米率,增加可食粮食资源,相当于为我国增加无型的粮田,保障国家粮食数量安全;

2、推广天物胚芽科技,保留胚芽等营养物质成分,让老百姓吃得好吃得健康,保障国家粮食质量安全,建设健康中国。

3、推广天物胚芽科技,采用生态种植模式,发挥中国几千年传统农业优势,藏种于民,保护好中国老种子,保护好中国自古以来形成的农业文明和知识产权,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

4、推广天物胚芽科技,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农业兴旺、产业振兴。

推广天物胚芽科技,选择生态胚芽米作主食,有利于提振人体的精气神、有利于改善人体的疲惫状态和亚健康,有利于提高人体生命活力、生殖力、免疫力、自愈力和抵抗力、战斗力、决胜力。主食胚芽米,提升自身抵抗力,对于预防新冠有特别重要意义。胚芽米被誉为“米黄金”、“营养丸”、“神农米”、“元气米”。 吃生态胚芽米,就是吃得好吃得健康。人类的健康、繁衍、延续在于胚,人类的瘟疫、疾病、灭亡也在于胚。健康中国建设从主食开始,中国胚芽科技时代已经到来。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四、请求中共中央、国务院:

1、将天物胚芽科技列入国家粮食科技发展战略;

2、在全国开展胚芽主食文化宣传;

3、鼓励政府、企业资金投入,支持胚芽科技发展;

4、支持中国巨胚稻生产基地县(市)建设;

5、在粮食主产省,支持建设胚芽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

6、批准成立国家胚芽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特此报告,请批示。

     

 

 

 

 

蒋天物介绍



中国科学家论坛理事会理事

国家发芽糙米标准课题组专家

湖南省改革开放40周年百佳杰出人物

民建湖南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

益阳市胚芽米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

益阳市粮食专家委员会会长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获得国家实新专利三项

研究课题是:谷物胚芽生物活发技术

技术水平是:国内首创,世界领先。

开发产品是:谷物胚芽健康新主食

产业链包括:巨胚米、留胚米(保胚米)、活胚米(发芽糙米)

 

袁隆平院士与蒋天物交流早日实现胚芽米产业化

 

刘仲华院士与蒋天物交流早日实现胚芽米米茶食品产业化

 

 

 

受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邀请,蒋天物在哈尔滨作胚芽米产业化专题讲座

 

 

蒋天物参与制定发芽糙米国家标准

 

 

 

蒋天物与中国航天、黑龙江星际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巨胚稻太空制种

 

蒋天物胚芽科技落地十八洞村

 

蒋天物与北京御秀营养配餐研究院院长裴玉秀合作推广营养配餐

 

 

 

 

  

在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国粹健康国人》主题系列活动中,蒋天物作为全国100位健康相关优秀人物、天物胚芽米作为健康粮食品牌,同时入选北京地铁一号线、十五号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展专列”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