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益阳市律协青律委与义剑“青苗班”开展互动活动 助推青年律师成长

来源:益阳市专家联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益阳市律协青律委与义剑“青苗班”开展互动活动 助推青年律师成长


    2019年6月14日下午2点,益阳市律协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委员会为助推青年律师培训工作,由本会主任陈文彬律师、副主任聂本凡律师在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青苗班”课堂时间,分别主讲“青年律师成长建议”和“青年律师执业团队领军人物探析”两大课题。

    陈文彬律师系湖南银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湖南律师行业青年律师领军人物、益阳市十佳律师、十佳法律服务工作者。陈律师的分享以青年律师成长为核心,首先剖析现代青年律师面临急于求成、能力不够、案源不足的现状,接着分享了青年律师具有综合素质强、学习能力强、环境和资源好的优势。在全面解析了青年律师的优、缺点后,陈律师通过结合自身丰富的执业经验,指明了青年律师努力的方向,如走专业化道路、重视经验积累、注意风险防控等,使在座的年轻律师深受启发。

    陈律师分享完成后,聂本凡律师分享了“青年律师执业团队领军人物探析”。聂本凡律师被我们律界亲切地称呼为“聂老”,是新中国恢复律师制度后的首批律师。作为老前辈,在见证了我国法治进程的风风雨雨后,对现代青年律师的成长和壮大寄予特别的期盼和希望。聂老从青年律师领军人物的情商、智商、健商与坚持灵活性、原则性相统一出发,全方位地探析了新时代对青年律师领军人物的要求,拓展了青年律师的格局和眼光,使在座的青年律师们大受启发。

  

     本次益阳市律协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委员会在“青苗班”的分享是业界经验丰富的老律师和行业精英共同破译青年律师成长的秘诀,教会青年律师用超越自我的方式去成就律师职业的远景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

作    者: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 李爽秋

编辑整理:杨亮

审核定稿:李科、郑冬莲

请大家关注“益阳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式有两种:一是在微信里搜索“益阳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即可;二是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然后点击“关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