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动态

科技创新,新质提速,专家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益阳市专家联合会 作者:聂本凡 黄娟霞 发布时间:2024-03-25

 

   三月阳光明媚,万物复苏,为大地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生机。2024年3月22日,益阳市专家联合会刘锡良主席协同益阳市资阳区残联曹东波理事长,带领市专联会专家团队来到“湖南省十佳农民”,省级种粮大户匡固其及其超固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益阳市新桥河镇残疾人协会理事匡固其,虽然面临着身体的限制,但是仍然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成为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新胜村的致富带头人。以农业产业为支撑,努力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参加调研的专家,从农业人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提高农业新质生产力,引进新技术和优质品种,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建立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开展绿色农产品精细加工,绿色农产品申报,地域地标农产品认证方面献计献策,并表示将以益阳市专家联合会农业分委刘桂芳秘书长牵头,进行点对点的政策技能帮扶与科技指导。让超固农业基地真正成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和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先行先试的重要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