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动态

“喜迎两会” 开创东盛冰碛岩产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益阳市专家联合会 作者:何英 发布时间:2024-01-11

  2024年1月10日上午,应冰碛岩产业龙头企业湖南东盛冰碛岩科技有限公司的邀约益阳市专家联合会副秘书长,市专联茶旅文体康委常务副主任,湖南义剑聂本凡律师和益阳市专家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黄娟霞等同志,前往湖南东盛冰碛岩科技有限公司为即将召开的非遗冰碛岩产业调研会做前期的筹备工作。

  筹备会上,东盛冰碛岩公司的陈总就公司目前在原石储备,生产技术,新品研发,专利技术申请,营销业务开展等板块做了详细汇报。聂本凡副秘书长对东盛公司为冰碛岩产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筹备会一致通过以下认可:

  1.冰碛岩世界之最在湖南安化,冰碛岩形成距今约6~7亿年间,是稀有石种之一,“长寿石、吉祥石”发展融入博物馆。

  2.定位产品分为中、高、低三个体系。

  3.与益阳工艺美大、高等技校雕刻与石刻形成产、学、研非遗文化与艺术传承。

  4. 尽快申报安化冰碛岩为地理性标志产品,在行业上规范,进一步增强地标产品竞争力。

  5. 筹备冰碛岩产业协会。与益阳茶产业、乌木、木槿花产业深度合作、将旅游、文化、制造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冰碛岩产业集群。

  6. 新业态模式,创新有特性的互联网平台,做好销售模式,商道行成习惯。

  会上聂副秘书长表示:"安化冰碛岩和安化黑茶一样,市场潜力不可估量,未来都是千亿级市场,我们要为世界文化遗产东盛冰碛岩产业发展代言,一起努力把冰碛岩打造成中国特色益阳地域经济发展的一张新的名片。”

  通过此次筹备会,给东盛冰碛岩公司指明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使大家对安化冰碛岩产业发展前景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为接下来的冰碛岩行业调研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